吴莫楠

已弃笔

【花怜】前尘旧梦

【讲的大概是关于花花的传闻"原本是天庭上的神官又自己跳下去"的那个】
【花花的视角】
【ooc预警】
【小学生文笔】
正文↓
我终于……飞升了?
太子殿下他在人间的庙宇都被毁了,在天庭还好吗?
本来一片乌云压顶的天空上隐隐透出了几道金光,我缓缓阖眸。
真的飞升了。
我感受得到自己被天劫霹得快烤焦的身体正在渐渐愈合,和煦的阳光暖暖的照在自己身上想着没过多久就能和殿下见面了,唇角不禁勾起了一抹笑容。
"谁啊?飞升上来这么大排场?""就是,我神殿都被阵塌了一个檐角""你那还算轻的,不信看看我的……""诶诶那个人醒了先散了散了……"
这些人……好吵……
我皱了皱眉,睁开双眼,只见四周贝阙珠宫,树上枝叶琉璃玉碎,一旁过路的人也是衣冠楚楚,风度非凡,殿下果真是金枝玉叶的贵人呐。
我的衣装亦是换成了干净整洁的白衣,得体得很。
"这位仁兄,你可知仙乐太子的神殿在何处?"我随手抓住了一个过路人,问道,毕竟我飞升上来就是为了找殿下的,现在去找也没什么不妥。
真好,马上就能见到他了,只可惜,自己珍藏的那幅"太子悦神"图没带上来。
那人看着我,不停上下打量着,"什么?你说那个仙乐太子的宫殿?"人都被贬下去了还要什么宫殿?"他说得出奇的大声,周围的人听见了,指着我评头论足的,这感觉让我很奇怪。
不过……他刚刚说什么?
"你刚刚说什么……什么被贬了?"我只觉得一瞬间的恍惚,殿下被贬了?怎么可能?他那么好的人,怎么会被贬呢?抓着那人袖管的手渐渐收紧,脸上神情凝重。
"那个仙乐太子啊。"神官一摊手,"那个天天说着要拯救世界的那个。"他撇过脸小声嘀咕着,露出了那最让我震惊的表情。

那是不屑与嘲讽。

旁边的人也"嘻嘻嘻"的笑了起来。

我本来紧紧抓住那人的手松开了,那人拍拍被我抓出皱褶的衣服,说了声"晦气。"

眼前的景象渐渐模糊,朦朦胧胧的笼上了一层雾。路边金碧辉煌的一切都融在了一起,似是化成了那幅"太子悦神图"。
不可能,假的,他在骗我。
我不停的在问,问他们太子殿下的神殿在哪。
"被贬了还要什么神殿?"
得到的回答永远只有这一句。
再次看向这些琼楼玉宇,本来的华丽宫殿在我眼里都涂抹上了一层污渍,洗不掉的污渍。
仙人?人们都在求神拜佛,又怎知道他们的仙是这样的?
有些人一生都在寻仙问道,如果他们知道这天庭是如此污秽,又怎会如此忘却生死的在期盼飞升?
回过神来,脸上似有温热,眼睛生疼,我哭了那么久吗?
"呵…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"
我径自在街上笑,我笑这些人,笑这天地,笑我自己。
时刻已尽黄昏,霞光映在我眼前,似是挽留。
"这眼睛看了不干不净的东西,不如不要了。"
出奇的冷静,出奇的痛楚,不论是内心,还是眼睛。
血,染红了视线。我把眼球随意一丢,找个地方便自己跳下了天庭。

"三郎?你怎么了?"
"没怎么,前尘旧事罢了。"

end

评论(2)

热度(25)